宫也之

非要说的话 俺不喜欢动脑子

蓝日之月

背景:正文都有提

结局:全文1w字左右 半B半H

注意⚠️:🤏新兰 人物ooc 写得很乱 

可以配合同名歌曲一起阅读


👇正文


“为什么要画一个蓝色的太阳?”

“什么?”

灰原哀手中的画笔顿了顿,她抬起头,看向自她身边而过的少年。

江户川柯南提着一桶脏兮兮的混色水,正往洗手池走去,他的校服上已经沾了不少颜料。见灰原哀一笔一笔往画布上圆型空白处添着深邃的蓝,柯南随口问了一嘴,看到灰原回头,柯南索性停下脚步,折回了灰原身后,“你画的不是太阳吗?”

今天老师给的题目是“自然”,柯南三下五除二便草草了事,准备去清洗用具。一路走去,孩子们笔下都是各种花,草,鳗鱼,飞鸟。柯南一一瞥过,忽然那抹蓝色就撞进眼帘,静谧如海,他站在画布面前,一只手抵着下巴,上下打量,另一只手则不由自主地往画上摸去。

“阿啦,不愧是大侦探。”灰原将画笔转了一边,不轻不重的打在那只伸向画布的爪子。

“喂喂灰原,很痛的哎!”柯南收回手,故作吃痛状,“不过为什么要画蓝色的太阳呢?”

“为什么呢?不如大侦探来猜猜?”

“我才不会那么无聊呢!”柯南的眼神在画布和灰原之间来回切换,“不过……”

灰原用余光淡淡地扫过柯南,柯南张了张嘴,本想说蓝是理性的蓝,但是目光交界之后,嘴边的词就不由自主换成了“忧郁”。

这话一出口,灰原就噗呲轻笑一声,“真是俗套啊,江户川,”灰原凑到柯南面前,有些戏谑:“我以为会听到更有趣的想法呢。”

灰原的脸靠得很近,透过黑框眼镜他几乎能看清她瓷般的肌肤上细碎的绒毛,不知怎的柯南面上有些发红,他提起水桶,嘁声离去,脚步有些乱了。

灰原收回追随而去的目光,又在调色板上轻蘸了点颜料,重复着之前的动作,下笔却重了一分。

忧郁么?本以为他会说理性呢。

 

放学后跟孩子们告完别,柯南正准备去操场踢会儿球。要离开教室的时候,他看到灰原仍坐在窗边,带着耳机,出神地看着墙上挂着的下午孩子们的画,他知道她在看什么。

“喂灰原,即使是对自己的作品感到满意,也该看够了吧?”鬼使神差的,柯南放下了自己手中的球,走到了灰原身边。

灰原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那抹蓝色。窗外近夕阳,天空不似暖黄,而是一种浅浅的蓝紫色,氤氲的光映出灰原柔美而稍硬朗的脸部线条。柯南立在她身旁,一如初识之夜,像看着谜一样,看着她的栗色发丝。

正出神,一只白皙的手伸将过来,将一只耳机轻轻地挂在了柯南的耳内。

尽管珍惜,尽管小心,还是偶尔有点感到无力。

那是一个男人在低声浅唱。

“太阳可以是蓝色的吗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首歌的名字。”

“哦…哦。”

两个人在灰原的画前,默默分享了一首歌的时间。柯南已然忘记还在球场等着他的同伴,与灰原并肩站着,两人离得那么近,却又刻意保持着距离。柯南望向灰原的眼睛,又想到了下午的课上,他向她描述的蓝色,此时此刻,某些方面迟钝如他,也明显觉察到了那双眸子里的的确确暗含忧郁,这样的灰原,他已经许久未见过了。

“我说,差不多该回家了吧?”柯南回过神来,见灰原还是没动静,挠了挠头准备离开,这时灰原开口道:“喂。”

柯南回头,看着她,灰原将头发轻撩上耳,不紧不慢地说:“朱迪小姐联系我了,上次你协助端掉的组织的窝点,他们……查获了一批资料——包括APTX4869的。”


FBI方面对组织的追查有了重大进展,组织的一个落脚点被查抄,一名关键人员落网,同时意外收获了关于APTX4869的全部资料,而这些资料在第一时间全部送到了灰原手上。

这一天是帝丹小学一年一度的春游日,小朋友们被领到了米花天文馆体验天体观测。许久未露面的灰原打着哈欠出现在了队伍里,眼下的黑眼圈又重了几分,虽然看上去有些疲倦,应付起另外三个孩子来却一如既往的得心应手。

“你这是熬了多久的夜啊?虽然说解药很重要,但是也要适度吧。”趁孩子们跟着解说老师参观时,柯南凑到落在队伍后面的灰原身边,小声嘀咕。

“这就不劳大侦探费心了。”灰原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,走到两台并联望远镜前,漫不经心地凑了上去,柯南则在另外一边站定。

“什么嘛…还以为真的能看到天体之类的,这不是录好的视频吗?”柯南挑了挑眉,吐槽着假装成望远镜的视频播放器,他的这台里播放的是滚动着熔熔岩浆的太阳表面,再切换到下一个镜头时,太阳就开始慢慢被其它星体的黑暗掩盖,柯南收回目光,转头问灰原:“你的在放什么?”

灰原让到一旁,和柯南交换了一下位置,“大概是海王星吧。”

又是一抹蓝。

最近柯南见到的蓝色实在是太多了。

“太阳也是会陷入黑暗的啊。”灰原调试着手边的放大按钮,看着屏幕里的映像,似是无意之语。

然而柯南明白她话中的意思,但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些什么,灰原便打了个哈欠,转头快步跟上了队伍,柯南无奈地跟了上去,走前不忘把播放着的日食录像调回朝气蓬勃的太阳。

孩子们停在了一个电子仪器前,一个个看上去兴奋极了。见灰原和柯南来了,步美激动地拉住灰原的手,兴冲冲地说:“小哀!快来!老师说这里可以去月球耶!”

“嗯?”灰原没太明白步美的意思,便开始自己琢磨仪器屏幕上面的英文说明。

原来是NASA的官网,上面的布告显示,他们正在举办一个活动,来访者可以通过注册登记自己的名字,获得一张前往月球的“机票”——说是机票,其实不过是下次登月的时候,将登记人的名字放到NASA在月球的空间站罢了。

“少年侦探团登月计划!我要把我的名字和鳗鱼饭放在一起!”元太兴冲冲地排到了队伍的前头,而步美、光彦紧随其后,一时间队伍外又只剩下两人。

“大侦探,不去给你和女朋友拿一张机票吗?这可是难得的蜜月之旅呢。”灰原打趣道。

柯南也不甘示弱:“去月球的话,跟你这位大科学家去会更有意思吧,免费导游解说员。”

“可惜我没有什么兴趣呢。”

灰原嘴角上扬,眼底若有若无的阴翳暂时退去。柯南看着她,突然开口说道:“…刚刚在那边,想跟你说来着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咳咳,”柯南故作正经地清了清嗓子,眼神却不敢飘向灰原。

灰原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几分,只听柯南严肃地说道:“虽然太阳也会出现日食,看上去毫无希望,但是无论何时提起太阳,人们首先回忆起的还是它发光发热的样子,哪怕只有一点点光,也能抵达最遥远的海王星…所以呢,不要太过担心了。”

灰原怔怔地看着眼前的男孩,这个总能第一时间觉察到她的不安,哪怕自己深陷黑暗,也要以自己的光芒将她从三尺寒冰中拉出来的,金色的太阳。一连几周提着的心,不知怎的,在这一刻沉淀下来。灰原又想起那日在美术馆,那位老太对她说的向日葵的话语。

她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后悔的冲动,但是现在,她要把他的人生还给他。

“少罗嗦。”灰原偏过头,笑着回应。

不远处步美他们在向两人招手,柯南说着“来了来了”,拔腿往那边迈去,灰原却伸手拉住了他,十分认真地凝视着他的双眼,似乎要把他的一切刻进她的眸子里,眼底的那片蓝色平静如水,柯南愣愣地回望着她,而灰原片刻之间便放开了他的手。

在看到灰原在他手中留下的那枚银色药丸时,柯南几乎失声尖叫。

“这,这是?”

灰原点点头。

“现在,你可以回到天使身边了。”

“不…我们要有一场恶战了。”


最后的战斗虽有些小波折,但比起灰原所预想的惨烈,倒算是顺利,唯一的意外,就是毛利兰凭着对危险敏锐的直觉,闯入现场,幸而只是受了点轻伤。黑衣组织被一举歼灭,琴酒在一场爆炸中失去了踪迹。

工藤新一在这次跨国案件中,凭一己之力,在决战关头,力挽狂澜。在人们的呼喊声中,王子带着公主凯旋归来。不久后他以天才高中生侦探的身份,重回公众的视线。

“我说灰原,你真的不考虑跟我一起去高中部吗?”庆功宴那晚灰原没有去,而宴会结束后工藤也没有回家或陪在青梅竹马的女孩身边,倒是跑到博士家的地下室——那儿已经被灰原改造成一个小型的实验室了,看着女孩小小的身影在瓶瓶罐罐中穿梭。

灰原拿起手边一只试管,小心翼翼地摇了摇,然后缓缓说:“比起无聊的高中生活,还是现在比较有趣,关于APTX我还有些疑惑需要弄清楚,何况那种场面,我一个小学生也不应该凑热闹。”

“你还在担心琴酒的事吗?”

琴酒在大火中消失了,但却一直没能找到他的尸体,尽管所有人都说那种程度的爆炸,几乎不可能生还,即使他侥幸能逃出来,以他现在的境遇,也已经够不成任何威胁了。

“最后查获的药,我化验过了,应该是改造版的APTX,我的疑惑在于,关于这批药的资料,为什么都被销毁了,无论是生产数据还是研究报告,而其他的药物却都被保留下来了,以琴酒的性格……”

“你啊……”工藤挠挠头,“稍微想一点积极的事情嘛,今晚庆功宴我可是找了你好久。”

“找我干嘛?”

“跟他们聊天没意思啰。”

“后悔的话我这还有APTX4869哦。”

灰原假装没有看到工藤眼底一闪而过的落寞,她低下头,摇晃着手中的试管,催促道:“别在这碍手碍脚,赶紧回去。”

工藤无奈地笑了笑,“真是一如既往的不可爱,灰原小妹妹,早点睡觉,才能像工藤哥哥一样聪明。”说着,在灰原没有反应过来之前,轻轻地揉了一下她的头,然后转身离去。

“真是的,一直这样的话,我可是会……”灰原没有目送工藤离去,她看着手中试管里晶莹的蓝,心中那种不安感却越发强烈了。

这批新查获的改造版APTX,似乎有着别的功效。

“但愿一切都是我想多了吧。”

 

今年的夏日祭烟花会如期举行了。

灰原穿着有希子给她挑选的浅紫色浴衣,上面印有淡金的紫藤花纹。她坐在卖鲤鱼烧的摊位前,看着不远处由博士带着在捞金鱼的侦探团三人组。或许是组织已经不复存在的缘故,如今每一次的出行都要比以往轻快得多。

她想起不久前,大概是上个周末,也是这样一个晴朗的夜,独居在隔壁的工藤新一将她从博士家拉到附近的傍山公园上,说要带她做真正的天体观测。那天晚上灰原和工藤一路踱步上山,爬到最高处架起望远镜,工藤还贴心地带了一个折叠高脚椅。

灰原在椅子上坐稳,双腿垂悬在半空,然后抬头四处望,夜幕上零碎的星点,不远处万家灯明,不知怎的心下生出了几分寂寥。她转头望向还在调试设备的工藤,少年正全神贯注地摆弄着手中的仪器,几辔细发贴着他的额头,隐约还能望见几分江户川的模样。灰原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:“要是能看到太阳就好了。”

“啊?大小姐,现在可是晚上哎。”工藤偏过头,做出夸张的表情,笑着看着她。

“是啊,那就没办法了。”

有时候灰原会想起江户川,更多的时候她让自己沉浸在那方小小的实验室里,一遍遍重复着早已滚瓜烂熟的化学公式,那种感觉怎么形容呢。她的心本被浮冰覆盖,七月的暖阳融化了寒凉,但为什么,消融的雪水却让她有种要溺亡的错觉?

她只能不停地踮脚,踮脚,垫以日常琐事,以繁杂的APTX资料,以……换取一丝丝氧气。

灰原吞下一个章鱼小丸子,胡思乱想之际,再抬头,却发现面前多了一个人。

“这不是灰原小妹妹吗?”眼前的工藤一身玄色,挺拔的身形处处透露着少年的意气,灰原心下一动。

“啊,真的是小哀!”毛利兰从他身后走出,脸上挂着温柔的笑,“今天打扮得好可爱啊。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呢?”

灰原没有答话,只是朝博士和三个孩子的方向努努嘴。毛利兰说要过去打个招呼,留下两人在原地。

工藤从灰原手中插走一个小丸子,“我说你啊,偶尔也要参与一下孩子们的游戏吧,不然看起来真的很像80岁的老太婆哎。”

“要说到年龄的话,我确实是你的前辈呢。”灰原打掉工藤再次伸过来的手,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。“我可不是小兰,总是那么温柔。”

“啊,小兰可不温柔……”工藤嘴角抽了抽,眼底带点笑意,看向毛利兰,而后者朝他们这边招了招手。

“……兰不要紧吧?她的伤。”

“本来也不是什么致命伤。”

“这么说也太无情了吧,毕竟兰是为你而去的。”

“啊……”

“看来你们进展不错,真是恭喜了。”

“毕竟她等了我太久了。”工藤只手撑着下巴,“这大概就是所谓责任吧。”

灰原看着他,回归后的工藤新一,满腔热血犹在,但又带了几分江户川的沉稳。

果然,无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,向日葵的种子都已经在她心里生根发芽,时而灌溉一点点的悔,这样一颗种子,最后会开出什么样的花来呢?

“阿拉,工藤新一居然也会说这么正经的话啊。”灰原又插起一个小丸子,塞进嘴里。

“喂喂,你这个评价还真是……”

“重回高中生活的感觉很不错吧?”

“嗯,只是有的时候会觉得有点空落落的,那三个小鬼不在,还有……感觉少了好多热闹。”工藤没有把多余的话说出口,他伸手想摸摸灰原的头,却被后者避开了。

“你要是再敢碰我的头一下,我就给你再来一粒APTX4869。”

“还真是不可爱。不过这样的灰原才特别嘛,你要是来高中部,不知道要撩动多少少男的春心。”

“包括你吗?”

工藤的脸又烧了起来:“我可不是变态恋童癖。”

灰原站起身,看向远处因捞到金鱼而兴奋不已的孩子们。

“是时候带孩子们回家了。”她说。

“新一,小哀!”

毛利兰朝两人挥了挥手,带着三个孩子走来。看样子孩子们今晚的收获不错,个个脸上泛着兴奋的红晕,博士跟在他们后面,一脸慈祥。

步美递给灰原一袋金鱼,五彩斑斓的尾带在透明袋子里飘扬,“这可是我们三个为小哀赢来的!”

“嗯,我很喜欢。”灰原接过金鱼,手里沉甸甸的。她看向三个孩子,后者正满脸期待地观察着她的表情,灰原轻笑出声,有什么东西缓缓将她托出了海底。“谢谢你们。还有博士,不要趁机偷吃我的小丸子。”

“啊,被哀君发现了呢。”博士放下叉子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“新一,不如我们请博士和孩子们去喝点东西吧?那边的有卖冰镇杨梅汤哦。”毛利兰走到工藤身旁,提议道。

新一点头,朝灰原身后的小摊走去。

在经过她的一瞬间,一束烟花于两人头顶的天空中绽开,在两人脸上洒下点点光斑。工藤下意识地低头,看向灰原,他看到她的嘴动了动,像是说了什么,他弯下腰,想要隔开突然朝他们涌来的观客,可是喧闹的人流瞬间淹没了两人。

灰原隔着人流冲他笑了笑,身边簇拥着欢呼的孩子们,还有背着手慈爱地看着他们的博士。

工藤伸出的手没能握住任何东西。


接到Gin的短信,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。

灰原在自己的地下实验室里被短信的提示音惊醒,本以为是什么恶搞信息,但不经意一瞥,里面的内容让她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“Sherry,好久不见。”

配图是蜷缩在地上,带着伤的工藤新一。

就在灰原呆坐在原地快速转动大脑思考对策时,一个电话打入,来电显示“工藤新一”,她犹疑了片刻,接起了电话。

“工藤……?”

“Sherry。”

男人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,不知怎的,似乎带有一点少年变声时的沙哑:“给你二十分钟,工藤宅见,一个人来。”

“我凭什么听你的?”

“你不得不。”

是了,她不敢赌——那是工藤的命。

她也只能赌——以她的命,她的一切她的未来。

“好,我来,请你不要伤害他。”

对面那人挂断了电话。

灰原从地下室上到了厨房,将自己给博士做过的食谱全部整理到一起,用冰箱贴贴到了显眼的位置,还用红笔着重写下“健康饮食 从博士做起”几个字,她想了想,又将每个月家里要交的水电杂费之类的一些小事简略地写了下来,放在了餐桌上。

最后灰原来到博士的房间,博士睡得正香,长期的健康饮食让他矍铄了一些,面色也红润不少。灰原替博士捋了捋被子,静静地看了博士一会,然后转身回到地下室。

“博士,要好好吃饭啊,不过为了你的健康,我会尽量回来的。”

再从地下室出来,灰原,不,此时应该说是宫野志保,已经换了一身黑衣长裤。她戴上放在抽屉里,许久未用的备用眼镜,小心翼翼地在近腰裤腿上藏了一支麻醉剂。宫野调了调眼镜的频率,直到有隐约的声音,从耳边眼镜腿上的小型接收器里传来,她打开门,径直往工藤宅走去。


当宫野再次见到这个令她恐惧入骨的男人时,眼前的Gin,看上去有些怪异,他似乎矮小了几分,以前那头长发,也不见了踪影。工藤耷拉着脑袋,被绑在他身后的椅子上,宫野试图叫了一声他的名字,工藤没有反应。

“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“放心,一点小教训罢了,”Gin走到宫野身旁,在她耳边轻声说:“不过我倒不介意帮你叫醒他。”

“不必了,说吧,你想要什么。”不知怎的,如今直面着Gin的宫野反而冷静下来了,她用余光打量着把自己的脸包裹得严严实实得Gin,一边在心里盘算着,不动声色地将手移到了藏麻醉剂的地方。

Gin似乎对她的变化感到意外,他抬起手,一枚酷似APTX4869的药丸出现在他手心:“很简单,把它吃下去,我就放过他。”

宫野伸手去拿,Gin突然收回手,笑了一声,他说:“看样子,你还没研究出我给你留下的那批药的真正用处啊,Sherry。”

“那批药果然是你故意留下的。”

“APTX4870,69改造版,在继承其毒性的基础上,将生物体幼化的偶然因素稳定下来,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

宫野脑中闪过一个不好的念头,她咬紧了嘴唇,Gin继续说道:“意味着,APTX4870是彻底的毒药,吃下这个,你会逐渐幼化,直到变成婴儿死去。尤其是吃过APTX4869的人,或许还撑不到那个时候呢。”

“这跟我吃不吃有什么关系呢,我有得选吗?”

Gin拉下脸上的面具,露出了一张年轻了十岁的脸。“这就是从那场爆炸中逃出来的代价,但我并不想就这么孤单地死去。”

宫野一惊,张了张嘴,却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“但你可以选,”Gin很满意宫野的反应,他往后退了两步,到工藤身后,捏住工藤的下巴,“你可以选择让他吃。不过我让他选的时候,他可是毫不犹豫地准备吃掉呢,所以我给了他一拳好让他认真思考。”

宫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没有片刻犹疑,向Gin伸出了手。

“那么,我的选择跟他一样。”

“既然这样……”Gin狞笑一声,将那枚药,放入自己口中,“来,你自己过来取吧。”

“你!”宫野握紧了双拳,狠狠地瞪了一眼Gin,而Gin眯着眼看着她,捏住工藤下巴的手下移到了他的颈脖处,最终宫野迈开了步伐,朝两人走去。

“Gin,如果是以前的我,或许就会这么接受死亡,但是现在,我不想就这么死去。至少不想就这么跟你以同样的方式死去。”宫野环上了Gin的脖子,将他推到了后方的墙上,在触碰到那枚药之前,宫野将麻醉剂注入了Gin的体内,“希望你在牢里好好改造,永远不要再出来了。”

麻醉剂起效很快,Gin的身体晃了晃,顺着墙倒下,可就在宫野转身想要查看工藤的情况时,Gin阴沉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:

“Sherry,你不会以为,这样就能结束了吧?”

宫野回头,Gin倚在墙角,脸上的笑意让她毛骨悚然,“Sherry,作为奖励,我给你留了个惊喜。我说过吧,他跟你做了一样的选择……”

随着未说完的话语,Gin闭上了眼睛,宫野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她回头,所谓的“惊喜”呈现在了宫野眼前——椅子上的少年,发出痛苦的低吼声,伴随着一阵剧烈的挣扎,工藤的衣物,空了一小节。

志保脸色瞬间变得苍白,她早该明白的,Gin怎么会这么轻易放过他们。

“工藤!工藤!江户川!醒醒啊!”宫野手忙脚乱地解开工藤身上的绳索,抱住他,竭尽全力地呼喊他的名字。

可是直到窗外的天放明,两人分别想方设法通知到的救兵赶来,工藤都没有睁开双眼回应宫野。


面前的咖啡已经微微有些凉了,在此之前宫野已经喝掉了一杯,机场的咖啡总是少了点滋味。宫野呼出一口气,灼热的呼吸与微凉的空气碰撞,化作清晨的缕缕白雾,已是入冬时节。

她有些想念博士家温暖的客厅,以及某个人托父母从国外寄来的苦得要命的黑咖。

宫野坐在窗边,望着窗外寥寥几个行人,和玻璃面上自己的倒影——那是一张十五六岁少女脸,稚气未退,但眼神中多了几分沉稳。

宫野吃下APTX4870,已经过去了四个多月。她独自去了英国,以自己为观察对象,带头研制解药。而到目前为止的唯一成果,就是改良了APTX4869的解药,服下可以暂时中和70的毒性,减缓中毒者幼化的速度。

一句话就是,她无法让工藤逃避死亡的命运。

那夜之后,工藤新一只匆匆与宫野志保见了一面,叮嘱她好好照顾自己,便安排她上了去英国的飞机。

“抱歉抱歉,小姐姐,我来迟了。”黑皮男人“唰”地拉开宫野面前的座椅,“你要喝什么,我请客。”

“我已经喝过了。”宫野露出一个客套的笑容,她从怀里的手提包中,拿出了一方小小的密封的真空袋,推到了服部面前,“这是这个月的药。”

服部盯着药看了一会儿,又看向宫野,他神色复杂地接过药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两人沉默了半晌,宫野终于开口道:“那么,我就先告辞了,我要赶九点半的航班回去,下个月我会再联系您的。”

“等一下!”服部连忙叫住起身的宫野,他对上宫野那双沉寂如海的眸子时,突然又不知该如何开口,“有一件事,或许我应该告诉你,虽然那家伙让我们不要告诉你,但是工藤他,已经停药一个多月了。”

宫野握着皮包的手用力了三分,她看着窗面映出来的那张脸,坐回了服部面前,“为什么?”

“工藤他,从上个月开始,说什么都不肯再服用你给的解药了。而且……他和小兰提出了分手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说以前他要对小兰负责,但是现在,他要负责的只有自己的人生。”

宫野又陷入了沉默。服部观察着她的反应,忽然觉得或许他应该听工藤的话,将事情隐瞒下去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不要再做无谓的努力了,大家都已经尽力了,工藤他不知道你也吃下了那种药……回来吧,博士他们都很担心你。”

“……我会考虑的。”

可惜的是,已经来不及了,即使她每天服用解药,也无法抗拒时间的剧毒,她每天醒来,看着镜中自己不断变小的样子,厌恶与不适感在她胸腔里横冲直撞,带来一阵阵眩晕。

“工藤当时让你走,只是怕……”

“我知道,他是怕组织还有残余势力,他还想隐瞒他吃下那种药的事实。”宫野露出一个苦笑,“所以我走了。”

服部叹了一口气,是啊,连他都能推理出来工藤的用意,面前这位宫野小姐,又怎会不知他的良苦用心。

工藤住院的时候,服部偶尔去看望他,给他讲讲最近破的案件,有时工藤会有些落寞地开玩笑说如果是他和宫野,大概会做得更好。

服部常常会想,这两人可真能忍耐。

宫野盯着面前的彻底冷掉的咖啡出神,良久,她重又抬起头,用一种干涩的声音询问道:“如果方便的话,服部先生,能带我去看看他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宫野先他一步起身,她抬起手,拂面,在服部未注意到的瞬间,接住了仅此一滴的泪。

服部驱车,穿过一条条街道,在晨曦化为冬日暖阳之时,带着宫野来到了远离市区的米花疗养院。

“就是这里了,你到了前台,会有护士带你去的。”服部将车停稳,宫野道了一声谢,便下车往疗养院大门走去。

“他入院登记名用的江户川。”离开时,服部提醒宫野,“而且他可能状态不是很好,我上次来他已经不认识大部分人了……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们。”


侦探的房间总是充满了冒险故事,还未进入病房,宫野就远远地听见孩童嬉戏的声音,她推开门,与一个小小身影撞了个满怀,宫野低头,刹那间失了神。

怀中的男孩黑框眼镜下,有着与那人一般的深蓝色的眼,只是多了几分稚气与纯真。那双眼此刻正怔怔地回望着宫野,然后回过神,红着脸跑回了房内,冲其他几个伙伴气冲冲地叫着:“犯人逃跑了!来了个帮凶使美人计!”

宫野朝孩子们走去,几个孩子一瞬间便把她围了起来,好奇地打量着她,一个小女孩拉了拉她的衣角,怯怯地问:“姐姐,你是明星吗?”

“不,我是新来的侦探助手。”宫野弯腰轻轻摸了摸女孩的头,看向盯着她一脸沉思的小柯南,“这位就是侦探吗?”

“是的,刚刚江户川要去抓逃跑的犯人来着。”另一个稍大点的男孩回答道。

“那么我可以协助你们继续破案,”宫野走到柯南面前,“搭档,我是专业的。”

柯南撇撇嘴,“我可是有搭档的。”

宫野挑了挑眉,“那我申请公平竞争。”

“不,今天就到这吧,大家回去吧。”柯南摇头,双手抱胸,开始指挥孩子们回自己的房间。

宫野坐到了一旁病床边的椅子上,有些落寞地看着柯南发呆。

他果然已经不记得……所有人了。

“我叫宫野志保。”宫野轻声说道。

“哦,我叫江户川柯南。”

宫野起身,走到江户川身边,向他伸出了手。“很高兴认识你,江户川。”

柯南没有回应她的示好,只是抬头看着她:“我们以前认识吧?”

宫野摇摇头。

柯南没有再说话,目送最后一个孩子走出房间,他拉了拉宫野的衣角,脸上带着淡淡的红晕。

“灰原哀,是你吧?”

“什么?”

宫野愣了愣,只见柯南转身,走到病床旁的柜子前,他小心翼翼取出一个盒子,又折回宫野面前,他打开盒子,从里面拿出一个透明夹带,两张漆面、印着英文的票据映入宫野眼中,宫野伸手接过夹带,扫了一眼。

FUTURE MOON MISSION JULY 2022

票据正中央印着两个大名。

江户川 柯南  

灰原 哀

“我有些记不得了,但看样子这是我以前和这个叫灰原的女孩子的约定。”柯南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,不好意思地偏过头,“这个人,是你吧?虽然你说我们不认识,年龄好像也大了点……”

宫野拿着票,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,原来那日在天文馆,他的邀约不仅仅是玩笑而已。

江户川和灰原,明明互相挂念着对方,为什么总有一面透明而有形的墙,将两人隔开,而后近在咫尺地相望呢?

更何况,他们还有着,哪怕找遍世间所有的关系词,都无法形容的的羁绊。那么,在所剩无几的人生之路上,便携手共赴这场月球之约吧。

“喂?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见宫野没有反应,柯南在她眼前挥挥手,而宫野握住了柯南的双手,将他轻轻拉入怀里。

“那么,大侦探,需要免费导游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